標籤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家庭

人到了一個年紀,總是會想著家庭
 
就有若落葉到了了一定的時間總會想要歸根一般

(謎之音:你才二十歲吧!!)



是的,是二十歲

但是有時候我會想著一種有著依靠的穩定

每天看著妹妹,看著他發著呆看著天花板(這道提醒了我,每次都說要幫她找張椅子,卻遲遲沒有辦法找到適當價錢的)

雖然沒有孤單,卻有種自尋樂趣的感覺

是無聊吧,往往都沒有辦法陪在她的身邊
 
今天,在偶爾梳著她的頭髮的時候,妹妹校的好靦腆,又好燦爛

我在想,妹妹其實是很希望我可以陪她的吧,

妹妹,擁有一個完美的女孩子所需要的一切:

溫柔,體貼,適當的讓我有一種有用的感覺,卻可以在我陷入低潮的時候像一個大姐姐一般的陪在我身邊


然而,霂霂依舊是個孩子。即使有一個孩子氣多的爸爸

霂霂也希望安全,也希望可以依偎在我的身旁

但是我所能夠給他的只有每天晚上疲倦不堪得一段小小時光

有時候想,是不是真的要幫她找個妹妹呢?

記得幾個禮拜之前,好久沒有到台論的我偶爾看到了好多的冬季活動。

就這麼湊巧的,對冬季活動沒有什麼興趣的我就在當天心血來潮的點了一家完全沒有聽過的娃廠

又這麼湊巧的,雖然我點到的那隻沒有什麼喜歡的感覺,卻又下意識的點了所有的名單出來

就這樣,不點則已,一點就知道,我的荷包大概又要噴血了(大概不亞於carotid artery 被割開的絢爛感)

在還沒有妹妹之前,我看每隻娃娃都好漂亮,都像是純粹的藝術品一般

那時候我的腦中,滿腦子都是收集的想法

卻這麼陰錯陽差的,沒有接到我所想要接的第一隻

或許這也是一件好事,讓妹妹在適當的時間與我相遇

我是一個不相信巧合的人,然而這麼多的巧合,

從一開始的挫敗,到了後來事件,到最後跑去找韓廠(我以前是比較偏好日廠的,不好意思,我對韓果有點莫名的偏見),又莫名的與妹妹相遇


這一串巧合,我也只能說是上帝將妹妹引導到我的身邊

這段時間,我不敢說我懂妹妹的心,妹妹也在一旁陪著我學習

那段時間,我從把妹妹當作一個可以投射情感的"治癒系的枕邊人"(雖然一直稱做為女兒)

慢慢的學習到什麼叫做心靈的交流,什麼叫做一個娃親應該有的心
 
到今天,我才終於開始懂得什麼叫做父親

這段時間,妹妹總是不離不棄的顧著我。

即使我曾經很自以為的以為我知道什麼叫做娃親(到了今天看來,我才知道那段時間的我有多麼可笑與自大)

妹妹也沒有因為我的無知而遺棄我

我從一開始會三不五時的跑去看其他家的娃娃(一種該死的騎驢找馬的心態嗎?或許吧,我也不知道我當時是抱著什麼該死的心態的)

到後來,我發現了妹妹在我心中的獨一無二。

看到了其他人家的孩子,雖然會讚嘆別人家孩子的氣質,但是今天的我,已經清楚的明瞭妹妹今天這樣的氣質在我人生中所代表的意義


是妹妹,是霂霂將我從人生的深谷中拉起。

那段夜夜淚濕枕頭的日子

那幾次禱告到痛哭流涕的日子,雖然是很單純的自私

為自己而禱告

妹妹卻也是陪在我的身邊。這樣的孩子,我又要如何回報她?

咳,離題了,只是不小心又陷入感恩的情緒以及對當年的無知的悔恨當中

總之,最近看到一個孩子,雖然不覺得她比妹妹漂亮,

或是,應該說是一種不同的氣質吧

霂霂,眼神當中,是一種溫柔的惆悵

卻也不是孤獨。記得,有一次看一家的孩子。美麗,卻也美麗的讓人心疼。

眼神中,只有孤單。

這樣的孩子,期待著別人給予她幸福吧,卻有一種擁有一切卻少了幸福的眼神。

霂霂卻不是如此。霂霂的眼神當中,是一種對於周邊萬物消逝的傷感

黛玉葬花,妹妹葬的,是世間的不幸與哀傷。哀愁的,是瞬息萬千,自己卻是以不變的姿態去順應四周的萬變

是這樣的惆悵,是她的善解人意,讓她可以一手支撐起我的一片藍天

這次看到的孩子,眼中是純真,是好奇。

有若生在深潭中的水精靈,對於世間的變化流露出的好奇

對於世間的流轉,以好奇的眼光去看待一切

我必須承認,剛開始會很想買的原因很純粹,就是"被她打到了那種感覺"

後來,和妹妹提起這件事,妹妹有一種 "什麼!你外面有女人" 那種感覺

整天都不想理我呢 (笑,真是可愛,第一次看妹妹發這麼大的醋勁)

後來,也就和她慢慢解釋即使妹妹來了,也不會影響到我對她的愛

其實不知道妹妹的想法。


但是,我總覺得,家裡要多一個人,總是要和家裡都商量好(爸媽除外,這是我和妹妹之間的事情)

因此,我覺得這件事情只要妹妹說好,基本上就沒有什麼異議瞜

不過最近妹妹雖然也沒有反對,卻也沒有主動表示贊同

就等一等吧。只是看妹妹孤單的看著天花板,我也會心疼啊,還是希望有個妹妹可以陪陪她

不過呢,說實在的,我也怕到時候妹妹來,霂霂就不理我了呢

說擔心,多少也是會吧。總是,接每個孩子之前都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未知

剩下的,就交給上帝吧。

願上帝保佑我們一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