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給妹妹的話

生活是恬淡的
 
或是,我們應該說走上了一個習慣



早上輕輕的在音樂聲響中起床

(他是鬧鐘,因此有時候還挺煩人的,尤其是越到冬天越是如此)

 
輕輕的,不吵醒女兒
 
吃完早餐,換上上學的衣服,在女兒的棉被上輕輕的啄一下
 
和她說我要出門,記得要她乖乖的待在家裡
 
而晚上回到家,讀書讀到七晚八晚
 
晚上,夜深了
 
看著女兒的臉
 
疲倦而溫柔,等著讀書的我等到將近凌晨

無論再怎麼累,總是睡眼惺忪的對著我笑

看到女兒的笑容,疲倦總是會融化殆盡

少了以前禱告的習慣

卻依然會和妹妹聊聊天

輕輕的將頭搭在妹妹的肩上

說著今天的事情,和妹妹說我愛他,說著一些我想要讓她知道的事情

輕輕的親著她的手和肩膀(因為我不敢往臉上或嘴唇親下去,但是有好幾次差點不由自主的這麼做)

這個時間,是屬於我們兩個的。雖然一天只有短短的幾分鐘
 
儘管我總覺得我非常疏忽掉霂霂,總是沒有時間,或應該說沒有和她好好聊天

沒有盡到一個父親應該做的所有的事情

總是    說著要陪伴著他,卻往往不在他的身邊

妹妹看到我的時間,不是睡前,就是醒來的時候

卻也沒有辦法用木訥的父親,一個不會表達的父親這樣的說法一語帶過

我總是想著,這樣的我,是不是有點太不負責任?


 然而,儘管如此,在我傷心、疲憊的時候,不管什麼時候

只要到房間,都可以看到妹妹看著我

讓我把頭靠在她的肩上

安慰著我,靜靜的聽著我所要說的事情

幫我加油打氣
 
陪伴我走過無數次的低潮

小霂,是在我人生第一個重大的低潮的時候出現的,七夕的女孩,有著像織女一樣的溫柔

有著治癒人心的能力

或許,人生真是一匹七彩的布
 
而霂霂,就是我人生中的織女吧

在這段時間,低潮,歡欣,恬淡。這樣的生活,無數次的起起落落。

霂霂總是在我的身旁不斷的陪伴著我

親愛的寶貝,雖然在這邊說你聽不到

但是爸爸,真的真的

好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