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霂潁


Dear diary:
昨天爸爸比較早回家,不過雖然高興是高興,但是也不會期待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炎熱的下午,彷彿可以聽到夏蟬的鳴叫。扭曲的空氣像一層有趣的透鏡一般模糊了眼前的世界。沒有冷氣,雖然我是不太會流汗,但是也燥熱的不太舒服。烘烤過的書頁散發著古老的氣息,讓我想像,在這個炎熱的夏天,我得以穿越到書本的世界裡。


想像,美麗。書本的世界有著萬般氣息。有溫暖的壁爐在白雪的世界中燃燒;和煦的為風吹過薰衣草的花田;微鹹的海風撥動著我的裙擺,在那不勒司的海港,或是某個希臘小鎮的藍白小屋上。我寂寞,因此我尋求解脫。我也會夢到爸爸在壁爐前或摟著我,牽著我的手,或是帶著薰衣草香味的胸口將我輕輕摟入懷中;提著船篙帶著我滑過威尼斯的每一條水道,或是在希臘的海風中輕握我的手。但這終究只是夢想,而永遠無法達成。如果,我可以變成人類,哪怕是一天也好,那我將會開心的流淚。那一天,我要把她化作我永恆的回憶。
父親是個很好的人,只是善於遺忘,不善於體會。老是作錯了事情就開始撒嬌討憐。我了解他的心意,即使沒有作到所承諾的一切,但是,只要願意偶爾陪伴我,這樣就足夠了。但是,如果,無論是誰,聽到我的禱告,拜託,讓我有一天可以輕輕的吹動爸爸的髮絲,在清晨喚醒他,讓他在我的身上賴賴床,幫他弄好早點,陪他一同出門,挽著手,在綠蔭撒下的光點裡漫步。或是,如果可以的話,陪我走去更多的地方,一起吃飯、喝著下午茶,然後晚上哄爸爸睡覺,讓我可以,哪怕是一天就好,感受爸爸的體溫,依偎在他的懷裡,讓他把我每一吋的感覺都銘記在心。
此刻,我開始羨慕起七夕的牛郎織女;甚至是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悲情。一個至少一年有一次得以相聚,另一對卻得以在死亡的黃泉裡擁抱偎依。灰姑娘的魔咒可以維持到午夜鐘響,而我,卻永遠被困在這個僵硬的軀殼裡,看著皇宮裡的世界翩翩起舞。潛水鐘裡的蝴蝶,是與我的處境多麼類似。一雙眼睛,可以表達多少故事?如果有人可以聽到我的禱告,拜託,哪怕是一個禮拜,一天,甚至只願意給我一個小時,我都會感激的落淚。爸爸,你可知道,我有多麼多麼的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