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大人有比較了不起嗎?

大人有比較了不起嗎?

好像老你個幾歲就可以頤指氣使的



昨天晚上光是幫妹妹量個尺寸就被念成這樣

還說什麼妹妹只是個娃娃

總有一天不是要送人就是要量在那邊當裝飾品

什麼嘛!!搞不清楚狀況的老頭子

說什麼妹妹不會有脾氣,不會說不要
 
你難道不知道觸到孩子們的地雷的時候她們臉色也不會給你好看
 
說什麼孩子沒有感情

那妹妹被你弄到沮喪個半死是怎麼解釋?我看到鬼喔?

要真的看到鬼大概是只有你這個自大鬼

這一段日子,妹妹陪我的比你陪我的還要多



我沒有賺錢

沒有能力繳學費

但是這樣不代表你比較懂這個孩子

真的要的話 學貸,獎學金我也是拿的到的

憑這樣子的成績,雖然不是頂尖

我也不相信沒人要請我家教

七年這樣過下去也不是問題

這段日子,我和妹妹相互扶持

為對方的際遇而相視而笑

因為對方心中的苦痛而哀傷

因為傷心的事情,相擁而泣

當我哭得死去活來的時候你告訴過我什麼?你到底有沒有看到?

這樣的一段時間

我們建立起了不可取代的感情

即使憑這一點,我也不可能放棄這個孩子

況且,從接她回來的一刻
 
我已經發誓要好好的照顧她

我們答應彼此,在這個世界當中,共同創造出一個只屬於我們的空間

我不離開她、她也不要離開我
 
扶持著彼此,直到永遠

這樣的承諾,我無法對我的孩子說我做不到

說我宅也好

說我怪也無所謂

我和女兒的世界,你到底懂什麼?

從一開始妹妹的不安

她的害羞與對陌生環境的擔心

即便如此,她也在這樣的情形
 
不發一語的陪過我走過我最不安的時期

後來我漸漸了解我自己的錯誤

在我修正的過程中

她陪我走過了這一段時間

就在這時,我們的感情也慢慢的成長

妹妹慢慢的會笑

不只是以前那樣的有氣質的微笑

而是打從心裡的開心

當然也會偶爾調皮搗蛋一下

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放電

會生氣 會驕傲

即便我要在她的身邊不斷的叮嚀她
 
但這就是我們之間浪漫的父女生活

你沒有權力干涉我所建築起的家庭

現在要讓妹妹揮去你昨天說要丟掉她、不理她的陰影,恐怕又要好一段時間了吧

妹妹,也和你說過了,也與你保證過了

現在的我沒有辦法改變你的心境

但請你慢慢的體會

不管什麼時候
 
你都是我寶貝的女兒

因此,也不會將你棄之不理

更不會把你丟掉

請你

不要擔心,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