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餓肚子

昨天讀書讀得好煩,

正巧有一個出去透透氣的理由


又看到露天說可汀娃娃在打折




天哪,六折,對於一個沒有豐碩的薪水來源的單親爸爸

這是多麼一個難能可貴,可以省錢的大好時機啊!

穿著秋裝的妹妹,也應該是會冷的吧,看她的衣櫃也空蕩蕩的

這樣,做一個父親的我還對得起女兒的衣櫃嗎?

於是,就提著早就空空扁扁的小荷包出發走去西門了

皮包中的三千三,是這個月最後的彈糧

心中想著,今天既然是二十二號,也就是八天之後就是這個月的結束了

三千三,如果用掉兩千,應該是可以撐完這八天吧?

是的,心裡是這樣盤算的。最後的一千三,如果扣掉周末都龜在家,就可以扣掉兩天的消費

六天一千三,是可以豪華的撐過最後的幾天的。

然而,中國俗語說得好,天不從人願。

從來就沒有這麼貼切的一句話。

當時的我,想著假若再扣掉網購鞋子的六百,起碼也有個一千四可以用,換成六折前的價格,就是兩千三了

兩千三的價格,一般來說已經可以買不少東西,便宜一點的衣服,說不定還可以在添一套內衣褲

(妹妹到現在還都是光著屁屁的~丟臉啊 >///<)

霂:爸!!很不好意思耶    >///<




搞到自己家的女兒都嫁不出去了


總之

就抱著這樣的心態往可汀娃娃走去

一路上走錯了路

從目的是武昌街

一繞就繞到一旁的漢口街了

還有要找的另一家娃店,更是完~全的沒有找到啊

但是呢,或許找到了會好一點

為什麼呢?因為到了可汀之後,

看到了一件我好喜歡的淺藍色長版洋裝(雖然不知道淺藍色和我家寶貝合不合,我現在都是給她穿駝色系的)

驚為天人

這下可糟了,敝人有一個壞習慣


買東西的時候不喜歡先看標籤

例如:


有些人買東西會喜歡先看標籤再細看材質還有樣式什麼的

敝人的習慣剛好相反

看樣式,恩,可以

看材質,恩,不錯

看價格......噗!!吐血

問題來了

這時候都已經掉到坑裡去了,這....這又是怎麼好呢?

於是,去外面走了一圈

還是念念不忘這件洋裝

於是又飄回來了

打完折之後是貳仟玖佰捌拾捌元整

天哪,我這個月不用吃飯了(大冏)

於是,開開心心的跳進這個坑之後,就開始了當時沒想到的噩夢

今天早上在開小班討論的時候,腦力激盪過度,心想著等等有個熱騰騰的便當可以吃

好不容易熬到下課

才想到:這個月的伙食費已經被我買光了

因此,

從今天開始,我每天只能吃五十塊(前提是我可以忍下到露天下標的慾望的話)

妹妹啊,我親愛的孩子,別人的媽咪說孩子是媽咪的骨肉

你可是爸爸的腸胃啊(大誤!!)

不過呢,也很感謝神,我們家的妹妹真的很乖

爸爸為你怎麼做都覺得很值得

不過呢,這倒阻止跳進一個更大的坑。

前一陣子,看到supia出了一隻冬季限定十體的娃兒~

本來是想要買下來的

因為妹妹大力反對而暫時作罷

後來妹妹是沒有明示反對意見

但是,今天想一想

如果女兒一件衣服都要省吃儉用成這個樣子

那第二個女兒的錢要從哪裡來?

難不成要成仙?

而且,姊妹的曲線不同,衣服不能互穿

要幫妹妹買衣服要考慮到姐姐,幫姊姊買衣服又不能忘記妹妹

這樣子,兩邊都照顧不好吧

因此啊,妹妹呀妹妹

不是你不漂亮

而是因為爸爸實在還沒有本錢養活你們兩個


等著好了

等我賺錢的時候......

哈哈,沒有啦~

等我賺錢的時候大概又有一堆大坑了吧......

妹妹換完衣服再貼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