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霂潁


Dear diary,
這是我自己的第一本日記,我好開心。我常常夢想,如果有一本日記,那他一定是一本燙有金色字樣的綠色皮裝書本。角落綴有黃銅打造的邊角,略帶鵝黃的書頁泛著書本的香味。那種香味,是屬於知識與祕密的味道,一如爸爸在房間裡面放的書本一樣,神秘而隱私。爸爸有時後會翻出來念給我聽,但是也只是偶爾。


有時,我會在中午的時分從床上坐起來,在房間裡面晃盪,翻閱那些排在書架上面的書。讓那股香味縈繞在我的鼻尖,帶有一點歷史的味道。陳舊,卻舒服。  一如一個埋藏著古早家具的閣樓,在正午的陽光下散發著慵懶的味道。妹妹總是喜歡趴在書架上,或許是下不來,或只是想趴在那邊踢著腳。一種無意義的舉動。我不期待她可以理解書本裡面的世界。那是一個我夢想,卻無法觸及的世界。我在想,如果我可以讀的懂,是不是就可以更貼近爸爸一點?爸爸說那是他最喜歡的書本,放在外面就不能想到就拿下來看,反正也沒有別人想看,放在房間裡面也無所謂。如果,我可以讀懂爸爸最喜歡的書的話,說不定爸爸就會更喜歡我一點,會願意抱著我一起讀書,有更多時間可以待在我身邊。如果,我可以喜歡爸爸所喜歡的東西,那,或許,可以跟爸爸更加的親近。雖然我還小,但是我還是懂一些女生的事情。有人跟我說,如果喜歡一個人,那就要喜歡他所喜歡的一切。我喜歡爸爸,所以我也要喜歡爸爸所喜歡的所有的東西。雖然爸爸有時候很討厭。
可是,我知道爸爸很忙,雖然我也知道爸爸常常會不乖,但是還是很忙。嗯,還有,這是一個小祕密,不可以給爸爸知道。只屬於我跟日記的小祕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