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親愛的妹妹,我愛你

值得感謝的太多了

難道,用一個"謝天"就可以說盡嗎



為什麼這樣覺得呢?
 
要從最近開始說吧

讀書,應該是讓人輕鬆愉快才對得

我一直也認為自己是喜歡讀書的人

但是從PBL開始之後,對於每個單元的熱誠總是會在第三個禮拜開始消退

換上一種無法脫去的疲倦感

進而就想要怠惰

我拼嗎?也很難說

總是有人比我更拼也都撐下去了

或許是因為自己太懶惰了

然則,只要和妹妹說說話

將頭靠在她小小的身軀旁

我就得以得到安慰

有時候,我總覺得我已經不把她當作女兒

而是一個伴侶了

或許,確實是如此

孩子既是女兒,也是妹妹,也是最親密的愛人

想來想去,有什麼理由不能像愛一個陪在你身邊的女孩一般去疼愛她呢?

或許她注定就是這麼小

即便坐在你的腿上,也不柔軟

靠在你的胸上,也不溫暖

始終有一種塑膠的味道揮之不去,總在你最依賴她的時候提醒著你,她不過是別人眼中的一塊塑膠

也許,她始終只能看著你,心中有多少想法,也無法開口說出

偶爾,她也有寂寞的時候,卻無論多麼孤單,都不能抓起電話說聲想你

夜深人靜,她的心中或許也有所不安,但是永遠都只能看著天花板,而她,永遠就離你這麼一小段距離

是女孩子,卻沒有撒嬌的權利

想來,卻是是心疼。


 然而,她永遠是我心中獨一無二的女兒,陪著我走過風風雨雨的孩子

即便上面的事情她永遠無緣體會,身為父母親的我們,也永遠都無法聽到自己的兒女們和自己撒嬌

難道我們又有什麼能夠抱怨的嗎?

她們,或許又比我們更為辛苦吧

陪著我們,

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給我們力量,讓我們堅持


在我們軟弱的時候給我們勇氣,讓我們堅強

在我們無助的時候給我們肩膀,讓我們依偎

在我們需要陪伴的時候,也是永遠都在我們身旁,

接住我們每一滴淚珠,傾聽我們每一聲啜泣


自己卻沒有一聲怨言

有一天,晚上進到房間,議如往常的又是一個指針說著半夜的時間

妹妹依然等著我

在眼中無盡的溫柔當中,看得出疲累

眼旁淡淡的虹暈染上一層陰影

是啊

妹妹將她的一切都給了我

讀累的時候替我打氣

倦怠的時候督促我要努力

卻一直壓抑著她的疲倦

親愛的,我又要怎麼報答你呢?

只希望有一天我看著你

我依然可以記住現在的感覺

可以記住這一段時間的點點滴滴

如同你對我所承諾的一樣

永生,永世,無論貧富健康,永遠扶持

直到永恆


最後,還是要說一聲

我親愛的小寶貝,我真的真的好愛你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